爱心版

财富管理

约定购回

一、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介绍

约定式购回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以约定价格向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股票,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标的证券的交易行为。

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包括初始交易、购回交易两笔交易。初始交易是指客户将标的股票以一定的折扣率卖给证券公司,从证券公司获得所需资金;购回交易指客户支付利息后,从证券公司购回原标的证券。

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优势

手续简单:客户只须与证券公司签署一次协议,协议期间可灵活交易。

交易效率高:T日达成交易,T+2日即可获得资金。

资金用途灵活:用途无明确限制,可提取资金用于生产经营;

期限灵活:交易期限最长365天,客户可以根据实际资金使用安排,随时选择提前购回或延期购回(最长不超过365天);

标的券安全:标的券存放在专用证券账户,由交易所和中登公司监管,公司不得动用标的证券,高度透明。

三、特殊事项

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上市公司股票进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购回交易的期限不得低于6 个月,且不得违反法律法规有关短线交易的规定,并按要求及时进行信息披露。